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红枣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可以预防冠心病

红枣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红枣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为身体补血养颜,还可以降低血脂和血压,关于红枣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煲汤,还能够和菜类一起吃,吃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好处

1、补血养颜,延缓衰老

经常吃红枣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主要是因为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它当中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美白祛斑功效,还能够起到延缓衰老、健脾益胃的效果,大家平时可以在晚上泡一杯红枣茶就能起到很好的补血养颜的作用。

经常吃红枣对人体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2、提高身体抵抗力,预防疾病、癌症

红枣能够帮助人们提高免疫细胞的生成,这样做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提高人体免疫力效果,并且在红枣中含有丰富的三萜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具有非常好的抑制癌细胞的功能,特别是对体质差的小孩老人,或经常加班熬夜的上班族,每可以用红枣泡茶喝。

3、降血压、降血脂,预防冠心病

红枣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含有的芦丁,能使血管软化,这样可以降低血压,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在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这个物质能够间接降低血脂,因此也可以防治高血脂;常吃红枣还含有很好的增强肌力、消除疲劳效果。

4、补充钙和铁,防治贫血、骨质疏松

红枣富含铁和钙质,能够补充体内缺失的钙质和铁质,预防骨质疏松、贫血等。因此,老人常吃红枣可以预防骨质疏松,正在发育的青少年常吃可以有助于长高身体,女性常吃红枣能预防贫血。

5、预防胆结石,保护肝脏

研究发现,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除此以外,大枣具有修复损伤肝细胞的作用,因此具有急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病患者可以经常吃大枣。

红枣预防胆结石,保护肝脏

红枣的吃法

蒸红枣木耳

选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要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就可以。将它们放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美颜祛斑的作用,并可缓解面部黑斑,女性朋友可适当多吃。

红枣蜂蜜膏

准备两斤红枣,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成枣膏,装瓶备用。临睡前喝汤吃枣,能加快入睡,改善失眠。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

1/2页
红枣的好处红枣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