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竹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水果可以排毒去味

山竹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山竹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温经活血,还可以排除身体中的毒素,山竹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多数的食物都有禁忌,山竹也不例外,下面就一起看吧。

山竹的好处

1、可以温经活血

首先我们要知道女性的健康,主要是以血的充足和脉络的通畅为根本,外界来的寒邪对血脉伤害是比较大的一个因素,在平时很有可能会造成肢体疼痛、痛经、恶露不下等不适的症状。此时大家适当的吃一点山竹可以温暖胞宫、通利血脉。

首先我们要知道女性的健康

2、可以祛痰利水

多数肥胖的人,在中医眼中并不是“营养过剩”,而是“痰”和水等代谢废物排出不畅的因素导致的。身体中的这些物之所以排出不畅,主要是“气虚”、“阳虚”等身体中的一些功能减弱的结果。常吃一点山竹能够去掉多余的“痰”和水。

3、可以排毒去味

在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情对身体非常好,不过总是有一些事情会影响自己的心情,这样就会有不愉快的情绪。此时身体很有可能会出现口气、体味等,要知道这是健康状态不佳的反应。常吃山竹能够起到抑菌排毒,外可以芳香矫味的作用。

山竹的营养价值

1、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

2、山竹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

3、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4、山竹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山竹的吃法

山竹苹果汁

原料

山竹、苹果、蜂蜜。

1/2页
山竹的吃法山竹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