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功效 常吃草莓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草莓一直都是后欢迎的水果,也会被商家各种罐头和果干,此外,草莓的吃法也有很多,做成果汁和果酱都可以。常吃草莓能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的功效非常多,食物都有禁忌,草莓的禁忌是什么呢?

草莓的功效

1、防止掉发

常吃草莓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脱发,主要是因为草莓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叶酸,鞣花酸,维生素B5和B6,这些物质都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头发稀疏与脱落。还有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镁和铜等,这些物质有助于防止真菌生长和头皮屑。

常吃草莓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脱发

2、美容作用

常吃草莓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有助于延缓衰老,常吃还可以保持皮肤健康和长时间防皱。在草莓中也含有水杨酸,我们要知道这个物质可以说是痤疮的天敌,是完美的自制面膜。

3、预防心脏病

草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黄酮等营养物质,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草莓,能够防止引起动脉堵塞的坏胆固醇生成。大家要知道,草莓具有抗炎特性,保护你的心脏。这个也是建议人们多吃草莓的首要原因。

4、增强记忆力

假如你想增强记忆力,那就在你的日常饮食中添加草莓。草莓含有非瑟酮,这是一种自然产生的类黄酮,能刺激信号通路,有助于提高你的记忆。根据发表在神经病学年鉴的研究,每周吃两个或更多草莓能帮助老年妇女延迟记忆衰退。

5、增强抵抗力

草莓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保护你免于感染。一杯草莓中含有每日所需的100%维生素C。在草莓丰收之季尽情享受吃草莓的乐趣吧。

草莓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

6、有利于骨骼生长

吃草莓重要一个的原因是有利于骨骼生长。草莓富含钾,锰和一些重要的矿物质,有助于促进骨骼生长和保持健康。因此,草莓很适合孩子吃。

7、有利于减肥

由于草莓热量低(一杯只有53卡路里的热量),可以帮助你减肥。草莓是高纤维水果,如果吃饭前吃一些草莓,能让你更有饱腹感从而减少摄入量。此外,高维C能加速你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更多更快地燃烧热量。

草莓的吃法

一、草莓糖水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