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可以缓解压力

橙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橙子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可以帮助人们预防感冒,还可以减少胆结石的出现,人们在平时吃橙子都是直接食用的,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吃橙子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好处

1、抗癌。吃橙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的出现,要知道在所有水果中,橙子当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可以说是比较高的,在橙子中含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它当中也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经常吃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具有抑制作用。

吃橙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癌症的出现

2、预防感冒。适当的吃橙子能够帮助人们预防感冒的出现,这是橙子一个非常好的功效。要知道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能够帮助身体提供一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橙子可以说是同类水果中维C含量较高的,常吃能系统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3、助消化。橙子中富含纤维素以及果胶,能加快肠道蠕动,这有助于清肠通便,加速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4、少得胆结石。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橙子可以预防胆结石,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橙皮中含有的果胶,到了人体中能够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这样就会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能够有效的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用橙皮泡水喝效果也不错。

5、缓解女性压力。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6、护发美容。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另外橙子皮可以用来洗脸,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

橙子的吃法

橙子沙拉

主料:橙子1个、黄瓜半根、生菜3片

辅料:橙子2瓣、洋葱末1小勺、味精1大勺、葡萄籽油1大勺

做法

1、把辅料中的橙子,洋葱末和味噌倒进搅拌机打碎;

2、拌上葡萄籽油;

3、生菜洗干净撕开,黄瓜把表皮的点点稍微刮掉,中间的黄瓜瓤去除切丝拌在一起;

4、可以沾着吃,也可以拌一起吃,还可以不用拌直接吃橙子吃黄瓜吃生菜。

1/2页
橙子的好处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