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够补脑养血

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苹果起来甜美多汁,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苹果可以为身体带来一些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降低血压,还可以舒缓情绪。大家吃苹果都是直接食用,它的吃法有很多,还可以做菜,食物都有禁忌,苹果也不例外,下面就一起看吧。

苹果的功效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常吃苹果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们阻止肠道内胆固醇的吸收,还可以使胆酸排出体外,所以吃苹果能够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镁元素这些物质有助于胆固醇的代谢。

苹果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苹果有助于缓解便秘

总是出现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苹果,苹果中含有的细纤维,能够使粪便的松软,并且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肠壁,促进肠道蠕动,能够帮助身体排便。苹果中的鞣酸与果胶,它们能够起到收敛的作用,能缓解轻度的功能性腹泻。

苹果有助于降血压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对人体可以说是比较重要的,它能够与人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然后会将多余的钠排出体外,高钠饮食容易引起高血压,人们的身体摄入比较多的钠时,多吃些苹果,这样就可以保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降低血压。

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

苹果中航油丰富的磷与铁元素,且这些元素非常容易被肠道吸收,所以苹果有助于补脑养血,宁神安眠。

苹果有助于舒缓情绪

苹果的香味有助于舒缓情绪,能够消除心理压抑,让心境好转,失眠者如果在入睡前嗅一嗅苹果的香味,能够使人较快安静的入睡。

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

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功能,因为苹果富含抗氧化剂,能提高人体抗氧化能力以及抵御氧破坏环境对人体的损害,对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以及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多吃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而苹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质黄酮类化合物则有预防肺癌的作用。但是好每周至少吃五个以上的苹果,才有如上益处。

苹果有助于增强肺部功能

苹果有助于减肥

苹果的热量低,口味好,同时富含各种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对于减肥人群来说,吃苹果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还能补充各种营养素,帮助维持身体健康。

苹果的禁忌

禁忌一、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