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够补脑养血

禁忌二、小心打蜡苹果

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有毒苹果”的危险: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

禁忌三、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防病抗癌。

所以虽然说苹果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我们就要从饮食上注意了,这样才能让苹果吃的健康的。

苹果的吃法

1、直接洗干净就吃

水果洗净就吃这是种很常见的吃法,这样吃苹果对身体是有很大的益处的,特别是苹果皮,很多人都不会吃苹果皮,选择削皮吃,殊不知苹果的营养大部分都在皮里。虽然现在的很多农作物都使用化肥农药,甚至过度使用,但只要我们在食用的时候做好消毒,清洗干净是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

2、做成水果沙拉

水果沙拉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特别是年轻人,苹果做成沙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把苹果削皮,切成小方块,其次加入一点奶油,可根据个人喜好来加入适当的量。还可以加入其他的水果混在一起,混在一起的水果沙拉味道更佳。

3、榨成苹果汁

苹果营养丰富,脆甜可口,榨出的汁酸酸甜甜的,不仅仅能解渴还可以开胃。先将新鲜的苹果洗干净,再放入榨汁机中,待榨出果汁后,就可以喝了,喜欢喝冰的人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冰一下,约三十分钟,就可以拿出来喝了,冰过的苹果汁口感更好。

苹果营养丰富,脆甜可口,榨出的汁酸酸甜甜的

4、苹果熬粥喝

听到苹果熬粥吃这个说法,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很不可思议,水果怎么能熬粥吃呢?,其实苹果是可能熬成粥来喝的,熬粥以后不仅营养美味,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很大的益处。先将苹果削皮切成块,再将它和小米放在一起熬成粥,在熬粥的过程中,苹果中的营养物质全部都释放到粥里,粥的营养就更加丰富了。

不仅仅能吸收苹果中的营养物质,能吸收粥的营养了。苹果小米粥对肠胃病患者也有很大的好处,小米属于养胃的食材,苹果属于凉性水果,苹果煮成粥以后,凉性减弱,对我们的肠胃有很大的帮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苹果的功效,苹果是很常见的水果,喜欢吃苹果的人可以常吃,苹果中的物质比较丰富,它能为身体提供能量,在感觉到疲惫大的时候,也可以吃苹果。

2/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