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防治高血压

苹果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甜美可口,常吃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可以润肠通便,还能够预防高血压。苹果的吃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食物都有自己的禁忌,苹果也不例外,吃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苹果的好处

1、止泻

常吃苹果能够帮助人们止泻,主要是因为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具有收敛作用。苹果中含有的果胶和纤维素到了人体中能够吸收细菌和毒素,常吃能去到利肠止泻的效果。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个苹果,即可见效。

常吃苹果能够帮助人们止泻

2、通便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纤维素,这两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们促进肠蠕动,它含有的物质还可以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苹果可以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大家要将苹果烤熟了吃。

3、适用于妊娠女性食用

对于怀孕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常吃苹果,主要是因为怀孕的女性可能会有妊娠反应,此时适当的吃苹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热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物质还可以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常吃苹果能够防止频繁呕吐所致的酸中毒。

4、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5、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婴儿生长和发育,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生。

6、减肥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

苹果的吃法

苹果烧鸡翅

食材:鸡翅、苹果、姜、盐、番茄酱、生抽、白糖、米醋、鸡精

步骤1、苹果切块,姜切片。

2、鸡翅焯水,用油煎两面金黄后,放入苹果也煎一下。

3、放入番茄酱,生抽,盐,白糖,米醋,调成合口的酸甜味。(参考量:番茄酱一汤匙,生抽半汤匙,米醋三分之一汤匙,白糖一茶匙,盐一茶匙)。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