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木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帮你提高免疫力

材料:木瓜360克,鲜牛奶两杯,白砂糖适量,碎冰块适量。

做法

1.选取新鲜熟透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大块状,备用。

2.将木瓜块、鲜牛奶、白砂糖及适量碎冰一齐放入果汁机中,打碎成浓汁,即可饮用。

鲜奶中的钙质,木瓜中的维生素C,都是人体中所需的营养成份,适合天天饮用。

鲜奶中的钙质,木瓜中的维生素C

二、木瓜果盘

把八成以上熟木瓜切开数瓣,去皮,刮瓤,切成鲜果盘。口感软滑、多汁,又香又甜。如果一次吃不完,剩下的部分好不要去皮、刮瓤,可用保鲜纸包上放入冰箱冷藏,几天内眷吃完。

不要冷冻保存,以免口感不好。部分经过冬寒的木瓜可能会略带苦味,是正常现象,敬请安心食用。

三、木瓜牛奶椰子汁

材料:木瓜1/2个,鲜奶250cc,蜂蜜1大匙,椰子汁50cc,碎冰块1/2杯。

做法:木瓜去皮对剖、去籽、切块,将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机搅拌约30秒,即可倒出饮用。

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能有效恢复疲劳,对消化不良者也颇有助益。

四、木瓜鲜奶露

材料:木瓜600g,鲜奶1杯,椰汁半杯,糖200g,玉米粉3汤匙。

木瓜600g,鲜奶1杯,椰汁半杯

做法:木瓜去核去皮切粒。用两杯清水加糖煮滚,然后放入木瓜粒,再加入鲜奶、椰汁,用慢火煮滚。用小半杯水开匀玉米粉,逐步加入奶露中,煮至成稠状即可。

功效:常食用木瓜制作的食品可使皮肤光滑。

木瓜的禁忌

1、《食疗本草》:不可多食,损齿及骨。

2、《医学入门》:忌铅、铁。

3、《本草经疏》:下部腰膝无力,由于精血虚、真阴不足者不宜用。伤食脾胃未虚、积滞多者,不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木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木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木瓜的人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疾病,但是吃木瓜的禁忌,大家也要了解一下。

2/2页
木瓜的功效木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