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葡萄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帮你美容养颜

葡萄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葡萄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还能够帮助人们睡眠。葡萄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甜品,吃葡萄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葡萄的功效

葡萄糖

葡萄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它当中的糖易被人体吸收。要知道葡萄中含有的糖分主要是葡萄糖,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尤其是人们出现了低血糖的时候,人们可以适当的饮用葡萄汁,这样能够很快使症状得到缓解。

葡萄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祛痰清肺

常吃葡萄能够起到清热化痰,润肺止咳的功效,尤其是对于经常吸烟的人群来说,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清肺润肺功效;经常在烟尘大的环境下工作的人,或是长期在室外劳作的人群。此时大家可以常吃些葡萄,有利于吸入肺内灰尘和颗粒物的排出,能够起到排毒的效果。

有助睡眠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里面主要有氨基酸、有机酸等,经常吃葡萄能够改善人的睡眠质量,它还可以增强人的神经功能,尤其是长期失眠多梦的人,吃一点葡萄具有缓解作用。值得注意的是,人们在睡觉之前不能吃太多的葡萄,不然可能会起夜。

美容养颜

葡萄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而维生素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多吃葡萄可以有效延缓人身体内各项器官的衰老。此外,葡萄中含有一种独有的物质——黄酮,黄酮可以有效降低黑色素的产生,对于那些经常熬夜加班看电脑看手机的人群来说,多吃葡萄可以抑制黑色素,使皮肤更加的水润光泽,女性常吃还可以抗衰老。

原花青素

葡萄籽中有一种很强的抗氧化、抗衰老的物质称为原花青素,它的功效比维生素C、维生素E高数十倍。

葡萄籽中有一种很强的抗氧化、抗衰老的物质称为原花青素

脑部

原花青素的小分子结构能够通透血脑障壁,提供及加强脑内抗氧化的功能,预防脑细胞的病变及老化,可能减少老人痴呆的风险。

血管

增强血管壁中的胶原纤维使血管强韧,富有弹性,让血管更健康,有助于静脉循环不良的改善,如静脉曲张的改善。

葡萄的吃法

自制葡萄酒

1/2页
葡萄的功效葡萄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