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竟然能提神开胃

橘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甜美可口,并且汁水非常多,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常吃橘子能够为人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促进身体消化,还能够预防疾病,橘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也能够做成菜式,吃橘子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橘子的功效

提神开胃:在平时常吃橘子能够帮助人体开胃。大家在发现自己食欲不好的时候,应该要将橘子皮洗净切成丝,然后要直接晒干,可以将其与茶叶放在一起存放,在饮用的时候,要直接用开水冲服,它的味清香可口,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效。

在平时常吃橘子能够帮助人体开胃

止咳化痰: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橘子皮能够帮助人体改善咳嗽的痰多和气管炎等疾病的症状,橘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天然挥发油,这种物质会刺激气管,促进里面的痰液排出,大家在平时用橘子皮煎水以后服用还能扩张气管。

促进消化:生活中人们有消化不良和胃炎等症状,要可以选择用橘子改善,它当中的物质能够起到消炎杀菌,还可以有效的促进胃肠中消化液的分泌,所以会经常吃橘子能够清理肠道中积存的气管,橘子中的物质,会起到健胃下气和促进消化的功效。

能止吐:橘子皮还能止吐它对脾胃失和引起来的恶心和呕吐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在治疗时可以把皮与生姜一起加清水煎制,然后服用。

橘子皮还能止吐它对脾胃失和引起来的恶心和呕吐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橘子皮煎剂、醇提物等能兴奋心肌,但剂量过大时反而出现抑制。另外,它还可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迅速升高血压。橘子皮中的果胶对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橘子的吃法

1、吃橘子时连着白色的橘络一起吃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看,橘子除了肉和陈皮有丰富营养外,白色的橘络也可以作为一味中药。橘子的白色的橘络具有清咽顺气、化痰清火的功效,对缓解上火症状有很好的帮助。日常在吃橘子时连着白色的橘络一起吃,就能很好避免出现上火。

2、吃热橘子

吃橘子时,如果先将橘子放在加有食盐的温水中浸泡片刻,晾干后,放入微波炉中热上一两分钟,再拿出来食盐,不仅可以预防上火,还可能促进橘子皮中的营养物质渗入到橘子肉中,吃完既能美容养颜,又可以止咳化痰,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用方法。

1/2页
橘子的吃法橘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