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让食物消化

山楂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口感比较酸,所以人们很少会直接食用。但是山楂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能够为人体补充营养,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像是做成糕点,还能够做成小零食,吃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功效

1、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

经常吃山楂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它当中含有解酯酶,这种物质在人体中,能够很好的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还能够增加胃液分泌,增加了胃肠消化能力,所以说经常吃山楂能够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现在市面上的促进消化的药物中,都含有山楂成分。

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

2、防止心血管疾病

山楂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的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降血脂和降血压作用,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减少高血脂和高血压等因素,造成的血管腔狭窄、动脉硬化以及血栓等。还有山楂能够很好的促进心肌收缩能力,降低心绞痛,增强心脏射血能力。

3、山楂抑菌,可以改善腹泻等胃肠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山楂可以帮助人体预防一些肠胃疾病的出现,像是山楂中含有的物质,对志贺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埃氏菌等有比较好的抑制效果,所以适当的吃一点山楂,能够很好的改善这类菌群所致的腹泻等肠道疾病。

4、排毒养颜

研究发现,山楂还具有利尿作用,从而加快身体毒素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养颜功效。此外因其对肠胃好处众多,可改善便秘等胃肠不适,也起到排毒养颜功效。不过存在胃溃疡等肠胃疾病者,应该减少食用,以防加重相关病症。

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不过山楂中还含有黄酮类的物质,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的功效,从而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

6、活血化瘀

山楂具有化血化瘀作用,在许多中医药典上都有记载,有此病症者可以多食用一点山楂。此外山楂对月经期间痛经改善效果良好,饱受痛经困扰的女性朋友可以多用山楂泡水喝。

山楂的做法

做法1:冰糖葫芦

准备食材如下:山楂200克,冰糖80克,水100克

具体做法如下:山楂用清水洗净,把蒂去掉,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再用竹签将山楂串起来,将冰糖倒入锅中,加入与冰糖一样重量的水,边煮边搅动,等煮到大泡泡出现的时候,转小火,慢慢熬煮,直到出现密集的小泡泡,再用筷子粘一点滴入凉水中,会凝结成冰糖块,捞出后不粘手就是熬好了,糖浆熬好后,将山楂串迅速放到锅内滚上一圈即可。

做法2:山楂条

准备食材如下:山楂1000克,白糖300克,麦芽糖250克,清水400克

1/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