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经常吃它能够帮你宁神安眠

苹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它不但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和各种营养物质,价格也比较亲民,味道酸甜,人们都非常喜欢,那么大家知道苹果的功效有哪些吗?多数人吃苹果都是直接食用的,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吃苹果的禁忌是什么呢?

苹果的功效

1、补血: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苹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血,主要是因为人体中的铁质,应该要在酸性条件下和在维生素C存在充足的情况下才能够被我们的身体吸收不,所以说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苹果,对于预防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作用。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苹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血

2、宁神安眠:经常吃苹果可以安神,在苹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磷和铁等元素,这几种物质非常容易被肠壁吸收,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脑养血、宁神安眠的作用。苹果当中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有一些研究显示,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非常大,能够消除心理压抑感。

3、保护心脏: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等营养物质,苹果中的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坏胆固醇,还能够很好的提高好胆固醇含量,所以人们每天适当的吃一两个苹果不容易得心脏病。

4、减轻腹泻:苹果可促进消化系统健康,减轻腹泻现象。

5、保养肌肤:苹果中富含镁,镁可以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

6、美白养颜、降低胆固醇: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苹果中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功,并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使皮肤细润有光泽,起到美容减肥的作用。

苹果的吃法

第一种:苹果脆片

做法

1.苹果切薄片,放入柠檬水中浸泡10分钟

苹果切薄片,放入柠檬水中浸泡10分钟

2.控干水分,将苹果片平铺在空气炸锅中

3.空气炸锅设置温度100度,烘烤30分钟

4.取出晾凉即可,吃不完的可以密封保存

第二种:苹果糖水

做法

1.苹果、雪梨削皮切小块,橘子剥成小瓣

2.锅内加水600ML,加入以上水果和冰糖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即可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