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功效 常吃草莓这6种好处不请自来

草莓是人们很喜欢的一种水果,它本身的颜色非常鲜艳,并且汁水也很多,经常吃草莓会让人们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草莓的功效有什么?草莓虽然是水果,但是吃法有很多,不错草莓的禁忌也不少。

草莓的功效

1、防止糖尿病和便秘

如果在平时大家有便秘的情况,那么应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这样能够促进粪便快速的排出。草莓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控制你的血糖水平,这样就能预防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设定的吃草莓不必担心高血糖,因为草只有40的低升糖指数。

如果在平时大家有便秘的情况,那么应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

2、有利于减肥

草莓本身的热量非常低,所以减肥的人也可以经常吃草莓,它能够帮助你减肥。草莓可以说是一种高纤维水果,如果吃饭前吃一些草莓,大家会有饱腹感,这样就能够减少食物的摄入量。草莓里面含有的维C能加速你的新陈代谢,能够更快地燃烧热量。

3、预防心脏病

经常吃草莓对我们的心脏也非常好,草莓里面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黄酮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防止引起动脉堵塞的坏胆固醇生成。并且草莓也有很好的抗炎特性,所以经常吃草莓可以保护你的心脏。

4、增强记忆力

假如你想增强记忆力,那就在你的日常饮食中添加草莓。草莓含有非瑟酮,这是一种自然产生的类黄酮,能刺激信号通路,有助于提高你的记忆。根据发表在神经病学年鉴的研究,每周吃两个或更多草莓能帮助老年妇女延迟记忆衰退。

5、增强抵抗力

草莓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保护你免于感染。一杯草莓中含有每日所需的100%维生素C。在草莓丰收之季尽情享受吃草莓的乐趣吧。

草莓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保护你免于感染

6、有利于骨骼生长

吃草莓重要一个的原因是有利于骨骼生长。草莓富含钾,锰和一些重要的矿物质,有助于促进骨骼生长和保持健康。因此,草莓很适合孩子吃。

草莓的吃法

一、草莓糖水

1、草莓先冲洗两遍,再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再冲洗干净;

2、将洗净的草莓沥净水份,去掉蒂部,放入小锅内;

3、锅内放入糖;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