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火龙果的功效 常吃它能为身体带来这4种变化

火龙果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因为它的表皮与龙鳞比较相似,所以有了这个名字,火龙果也被人们称为玉龙果、红龙果、青龙果等,那么大家知道火龙果的功效吗?关于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直接吃,也能够做成果汁,吃火龙果的禁忌有哪些呢?

火龙果的功效

1、养颜美容

平时适当的吃火龙果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常见的就是维生素C,花青素等等,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水溶性维生素,到了人体中能够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吃火龙果还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起到抗衰老养颜美容的功效。

平时适当的吃火龙果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

2、排出毒素

吃火龙果能够有效的排出人体中的毒素,主要是因为火龙果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白蛋白,植物白蛋白这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一定黏性,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与人体中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然后被人体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的功效。

3、预防便秘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火龙果能够起到预防便秘的效果。要知道火龙果性凉,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常吃火龙果能够将肠道里面的物质快速排出,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排便效果,能够很好的预防便秘问题。

4、预防缺铁性贫血

火龙果中铁元素的含量比较高,略高于其他的水果,而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而言,适当的食用火龙果能够补血。

火龙果中铁元素的含量比较高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果酱

准备食材如下:红心火龙果600克,白砂糖30克,柠檬半个

具体做法如下:火龙果剥去皮,将去皮的火龙果稍微用刀切一下成小块,切好的火龙果和白砂糖一起放入锅中,小火边煮边翻炒,将果肉煮化,水分基本蒸发,变得浓稠时挤入柠檬汁,再煮1分钟即可出锅,放凉用瓶子密封保存!

火龙果炒虾球

准备食材如下:火龙果1个,虾仁100克,荷兰豆30克,玉米粒30克,食盐1茶匙,水淀粉适量

1/2页
火龙果的吃法火龙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