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功效 吃柠檬这5个好处不请自来

柠檬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关于柠檬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喝,一些人也喜欢将柠檬当做配菜。柠檬不适合直接食用,但是它的味道非常好,那么常吃柠檬的人,知道它的功效吗?有一部分人不适合吃柠檬,柠檬的禁忌有什么呢?

柠檬的功效

第一、解暑开胃

经常吃柠檬可以起到开胃的效果,它吃起来稍微有苦味,也不能像其他水果那样香甜,不过大家要知道柠檬的果皮表面含有大量的芳香挥发成分,所以适当的吃柠檬能够起到健脾开胃的效果,胃口不好的人,可以将柠檬榨成柠檬汁,可以帮助人们振奋精神。

经常吃柠檬可以起到开胃的效果

第二、预防冠心病

柠檬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这两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增强血管的弹性以及柔韧性,所以适当的吃柠檬,能够很好的预防冠心病等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应该适当的吃些柠檬,能够很好的预防潜在的疾病。

第三、消炎抗菌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柠檬能够消炎,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维生素可以说是一种天然抗生素,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增强抵抗能力,还可以起到消炎抗菌的功效。一得了感冒的人,可以适当的吃柠檬或是喝柠檬水,这样能够增强抵抗能力。

第四、提神醒脑

工作一天精神疲惫,感觉脑子昏沉沉,此时喝一杯柠檬水有助于提神醒脑,可将柠檬放入微量的开水中,放入冰箱进行冷却,取出来之后放在额头上进行冷敷,便会让人们感觉到凉爽,瞬间便会有活力,头脑清醒,更加有动力的工作。

第五、改善记忆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记忆能力越来越差,想要提高记忆力不需要通过药物缓解,可以适当的使用柠檬,具体的做法将柠檬汁滴在手帕上,放在鼻子上经常闻一闻,便可有效刺激大脑,帮助改善提高记忆力。

柠檬汁滴在手帕上,放在鼻子上经常闻一闻

柠檬的吃法

柠檬鸭

准备食材如下:鸭肉1只,柠檬半个,食盐3勺,姜2片

具体做法如下:新鲜宰杀鸭子半只,彻底收拾干净,锅中坐水,开后加入拍散的姜一块,花椒一小把,煮3分钟出香味,放入鸭子焯水2分钟至无血水,鸭子取出沥干水或用厨房纸擦干水分,两面抹盐,肉厚的地方稍多抹一些。抹匀至鸭肉完全吸收后,盘子里多余的盐要倒掉,鸭子上下各放几片姜,加开水至没过鸭子的三分之一处,包锡纸,放入蒸锅,上汽后中小火蒸40分钟,柠檬洗净,取半个切片,40分钟后,打开铺上柠檬片,包好锡纸后继续蒸15分钟即可!

柠檬鸡翅

1/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