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 通过6个方面带你感受苹果的魅力

苹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水果,现在人们基本能够在一年四季都会看到,苹果吃起来的口感非常好,营养物质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苹果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呢?苹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菜式,苹果的禁忌有哪些?

苹果的功效

1、止泻

经常吃苹果能够起到止泻的效果,它里面含有鞣酸、苹果酸、有机酸等物质,也含有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这些物质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苹果中的果胶和纤维素能够起到很好的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经常吃苹果能利肠止泻。

经常吃苹果能够起到止泻的效果

2、通便

总是有便秘的人,应该要经常吃苹果,它能够起到很好的通便效果,主要是因为苹果里面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纤维素,这些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能使大便松软,这样就能够将粪便排出,所以经常吃苹果能促进通便。

3、防治贫血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能够帮助人们改善贫血症状,主要是苹果中的物质,能够有效的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所以对于有贫血的人来说,常吃苹果能够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有贫血的人可以将苹果考熟吃。

4、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5、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婴儿生长和发育,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生。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

6、减肥

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苹果的吃法

1、做成水果沙拉

水果沙拉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特别是年轻人,苹果做成沙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把苹果削皮,切成小方块,其次加入一点奶油,可根据个人喜好来加入适当的量。还可以加入其他的水果混在一起,混在一起的水果沙拉味道更佳。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