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樱桃的功效 吃樱桃会给身体带来5种变化

樱桃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种水果,它的样子很小巧,颜色非常鲜艳,味道也非常甜美,大家都很喜欢,那么常吃樱桃的人,知道它的功效吗?樱桃的吃法有很多,它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甜品和饮品。一些人因为体质不适合吃,樱桃的禁忌是什么?

樱桃的功效

1、补血养颜

常吃樱桃能够起到补血养颜的效果,在樱桃当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含量可以说是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元素是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并且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等过程中都有重要的作用,所以大家可以经常吃樱桃。

常吃樱桃能够起到补血养颜的效果

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养颜驻容

樱桃中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糖、磷等物质,也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这些物质的含量都比苹果、梨要高,尤其含铁量更高,在平时大家可以直接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这样能够让面部的皮肤红润嫩白。

3、美白祛斑

爱美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樱桃,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有的物质,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它有丰富的铁元素,与丰富的维生素C,这些物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让我们的皮肤充满气色,还能够起到一定的祛斑效果。

4、促进角质层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

5、补气养神

古书记载和民间流传均有许多用樱桃治疗疾病的验方。樱桃果性温,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祛风胜湿的功效,可以发汗、透疹,对脾虚腹泻、肾虚腰腿疼痛、活动不灵、遗精等有疗效,也适用于贫血、四肢麻木和风湿性腰腿病的食疗;樱桃的叶、枝、根有温胃、止血、杀虫解毒之功效,可用于驱杀蛔虫、蛲虫、绛绦虫等。

樱桃的吃法

樱桃香槟

用料

樱桃(250g)、清水(100ml)、糖(2-3勺)、朗姆酒(20ml)、糖浆:香槟(1:4)

做法步骤

1、新鲜樱桃切开,去核,樱桃肉与樱桃核一起放进锅里;

2、锅里加入半没过樱桃的水,加入糖,开火煮樱桃糖浆;

1/2页
樱桃的吃法樱桃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