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苹果的功效有哪些 想不到它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

苹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水果,现在基本一年四季都能够在水果店看到它的身影,苹果的口感非常好,营养物质也丰富,那么大家知道苹果的功效有哪些吗?苹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小零食,一些人不适合吃苹果,苹果的禁忌有哪些?

苹果的功效有哪些

1、常吃苹果可减肥瘦身

经常吃苹果可以增加饱腹感,主要是能够减少进食,这样能够帮助人们瘦身。不过有很多女性,在晚上的时候只吃一个苹果,就是为了减肥,这样做是不对的,虽然说苹果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但是只吃一个苹果,会给身体带来不良的影响。

常吃苹果可减肥瘦身

2、常吃苹果可降血压血脂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纤维素、果胶,也有其他的对人体很好的物质,常吃苹果能够降低低密度胆固醇水平,还可以帮助人体提高高密度胆固醇水平,所以坚持吃苹果,能够起到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3、常吃苹果可预防便秘和结肠癌

吃苹果可以帮助人们防癌,它当中的物质对于消化道肿瘤有一定的预防效果。苹果中有人们需要的纤维素、鞣酸,这些物质能够保持大便通畅,增强肠道的运化能力,所以大家如果能够坚持吃苹果,那么能够很好的预防结肠癌的出现。

4、苹果香气可帮助入睡

传说慈禧太后当年就是把苹果放在房间作为香料用。苹果具有的香味,的确闻起来让人心旷神怡、心情平静。有科学家通过实验表明,有些人闻着苹果香味,却能缓解抑郁状态,促进睡眠。确有这么神奇的功效,不妨一试。

苹果香气可帮助入睡

5、苹果可止泻

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物质有收敛作用,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肠止泻。

6、常吃苹果可预防感冒

苹果含有维生素C,可增强身体抵抗能力;除此之外,苹果还含有一些纤维素和其他的营养物质,常吃有助于提高整个机体的能力,对预防感冒具有一定的效果。

苹果的吃法

1/2页
苹果的吃法苹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