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有哪些功效 想不到它是促进消化的小能手

山楂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水果,它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口感也非常好,我们都知道山楂有很好的开胃作用,那么大家知道山楂有哪些功效吗?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各种小零食,一些人不适合吃山楂,山楂的禁忌有什么?

山楂有哪些功效

1、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

常吃山楂能够促进脂肪消化,主要是它当中有解酯酶,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也能够很好的促进胃液分泌,所以常吃山楂能促进消化能力,坚持吃山楂也可以起到消食的作用。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促进消化的药物里面,都含有山楂成分。

常吃山楂能够促进脂肪消化

2、防止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山楂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主要是它当中的物质,可以起到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这样就能够很好的减少高血脂和高血压等会因素造成的血管腔狭窄、动脉硬化等疾病。山楂中的物质,也能够促进心肌收缩能力,降低心绞痛。

3、活血化瘀

山楂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的物质可以起到化血化瘀的作用,在很多中药书籍中都有记载,如果能够适当的吃山楂,就可以活血化瘀,山楂对于改善月经期间的的疼痛也有一定的效果,很多人都受到痛经的困扰,此时可以适当的饮用山楂水。

4、排毒养颜

研究发现,山楂还具有利尿作用,从而加快身体毒素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养颜功效。此外因其对肠胃好处众多,可改善便秘等胃肠不适,也起到排毒养颜功效。不过存在胃溃疡等肠胃疾病者,应该减少食用,以防加重相关病症。

山楂还具有利尿作用,从而加快身体毒素排出体外

5、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山楂可以降低动脉硬化等血管病变,不过山楂中还含有黄酮类的物质,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的功效,从而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一、制作山楂酱

大家如果想要把山楂长久地保存下来,可以尝试制作山楂酱,很多人认为果酱的制作过程都是非常繁琐的,其实自己制作山楂酱的方法也很简单,并且在制作的过程当中没有复杂的添加剂,食用起来也更加安全放心。

二、蒸熟吃

针对于山楂太酸的味道,其实处理方法也有很多,比较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把山楂蒸熟吃。蒸了之后的山楂口感更加绵软细腻,并且酸味会有所降低,是食用山楂过程当中的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1/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