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好处有什么 猕猴桃的5个好处让它脱颖而出

说到猕猴桃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猕猴桃吃起来的味道甜甜的,营养物质也丰富,那么喜欢猕猴桃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猕猴桃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也能够做成果汁,一些人不适合吃猕猴桃,它的禁忌有哪些?

猕猴桃的好处有什么

1.排毒美白,延缓衰老

食物对于人们来说,只有直接吃才是很好的摄入方法,这样也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并且在护肤方面也有不错的功效,在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C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清除体内自由基的作用,还能够帮助机体延缓衰老。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在猕猴桃的果肉中存在着比较多的果胶,果胶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它能够很好的清除体内堆积的废弃物,坚持吃猕猴桃可以很好的改善便秘症状,身体中的毒素被排出去后,皮肤就会变得很好,也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白皙。

2.提高免疫力,预防坏血病

现在还是有人出现坏血病的,特也被人们称为维生素C缺乏症,人体是不能自己合成维生素C的,大家可以每天吃1-2颗猕猴桃,这样就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生活需要的维生素C量,有效预防坏血病。猕猴桃除了含有维生素C,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物质,它们都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3.促进胎儿发育

孕妇可以多吃猕猴桃,许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会额外补充叶酸,猕猴桃也有“天然叶酸大户”之称。孕妇适量食用猕猴桃,能够有效预防胎儿唇腭裂以及胎儿神经管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疾病。

4.保护视力

猕猴桃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叶黄素,能够降低视网膜病变风险。

猕猴桃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叶黄素

5.改善睡眠质量

经过多项科学研究表明,体内抗氧化剂偏少或是血清素偏低,都会导致睡眠质量不佳。猕猴桃当中富含多种抗氧化剂和高血清素,所以每日食用猕猴桃,也能够有效地改善睡眠质量。

猕猴桃的吃法

蛋酥猕猴桃

猕猴桃500克,精面粉、白糖各 200克,鸡蛋2枚,花生油1000毫升。

猕猴桃去毛洗净,对半切开;鸡蛋磕于碗内,抽打起泡,调面粉,加熟花生油30毫升,制成蛋面糊;炒锅放火上,倒人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将猕猴桃逐片挂面糊下锅,炸至金黄色,捞起装盘;原锅放火上,锅里留油15毫升,加入清水、白糖,溶成糖液,将糖液淋于炸好的猕猴桃片上即成。

猕猴桃酸奶杯

猕猴桃250克,酸奶300克

1/2页
猕猴桃的吃法猕猴桃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