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的好处 菠萝用这5个好处收买人心

菠萝是多数人都吃过的水果,它的气味非常浓郁,吃起来的味道也非常好,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那么大家知道菠萝的好处有什么吗?菠萝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菜式和果汁,一些人不适合吃菠萝,菠萝的禁忌有什么?

菠萝的好处

1.美容美肤

如果在平时能够适当的吃菠萝,对我们的皮肤有好处。菠萝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组织循环,也能够改善皮肤干裂的情况,经常吃菠萝对我们的皮肤很好,会在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起到美容的效果。

平时能够适当的吃菠萝,对我们的皮肤有好处

2.生津止渴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和维生素,这些食物到了我们的肠胃中,会刺激胃部胃液的分泌,常吃菠萝能够起到生津止渴的功效。菠萝中的果汁味道是非常好的,鲜甜可口,并且也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也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 。

3.开胃消食

菠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常吃菠萝对肠胃有很好的促进消化的效果,如果在平时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症状,那么可以适当的吃菠萝改善症状,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纤维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促进肠道蠕动,还可以起到排便的作用。

4.减肥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

5.助于消化

菠萝是寒性的,在食用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吃太多,适量食用能促进人体的消化功能,能帮助清除残留在体内的毒素,还能有效的分解蛋白质,增强胃肠间的蠕动,达到一定的排毒效果,此外它还能帮助产后孕妇提高食欲,对产妇的健康比较有利。

菠萝的吃法

菠萝鸡翅中

食材

主料:鸡翅中6个菠萝150g

1.鸡翅中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备用。

2.菠萝切成小块加适量水入料理机机中打成汁。

3.锅中放少量水,加入糖、酱油、蚝油烧开。

1/2页
菠萝的吃法菠萝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