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火龙果的好处 火龙果的4个好处让你对它宠爱有加

说到火龙果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吃起来的味道也是甜甜的,那么喜欢火龙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果汁或是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火龙果,它的禁忌有哪些呢?

火龙果的好处

1、提升食欲

如果能够常吃火龙果,可以提高人们的食欲,有一些人在平时总是有胃口不好的情况,此时吃火龙果,能够增加人们进食食物的欲望,还有因为火龙果吃起来的口感比较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这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胃液、口水分泌。

如果能够常吃火龙果,可以提高人们的食欲

2、补充营养

火龙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纤维,铁元素,植物蛋白等物质,也有花青素和各种各样的维生素,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很好的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也能够让体内的毒素快速的排出,坚持吃火龙果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3、促消化

消化不好的人在平时要多吃火龙果,它当中有丰富的高纤维物质,这个物质对人们的肠胃有比较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够常识火龙果,能够有效的加速肠胃的蠕动,这样能够让体内的废弃物快速的排出,减少便秘的情况。

4、保护胃部

很少有人知道食用火龙果也能够去保护人们的胃部,这是因为火龙果当中含有一种营养成分,称之为植物性蛋白,这种活性物质能够自动的跟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组合”,再通过消化排泄系统排出体外,由此起到一种排毒的作用,让人们的胃部变得更加的健康,同时它对胃壁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很少有人知道食用火龙果也能够去保护人们的胃部

火龙果的吃法

橘子火龙果果酱

原料:橘子350克、火龙果250克、麦芽糖150克、细砂糖100克、柠檬1个、水适量、盐适量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橘子用盐巴仔细搓洗后剥下橘皮,再将橘皮泡水4小时以上;橘肉先剥成小片后去籽,再撕除白色地薄膜备用;火龙果去皮后切成丁状,由于火龙果果肉容易褐化,因此可先泡在盐水中或洒上柠檬汁以防变色。

2、用耐酸的锅子煮开半锅水,放入1大匙地盐,将泡好的橘皮放入锅中煮10分钟,使橘皮软化并去除苦味,煮过的橘皮先浸泡于冷水中,待冷却后用水果刀削除白色的橘络,再将橘皮切成细丝。

3、将处理好的橘皮丝、橘子肉以及火龙果丁一起放进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勺不停地搅拌。

1/2页
火龙果的好处火龙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