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好处 柠檬的5个好处你都知道吗

柠檬是现在市面上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在我国主要的产地在长江以南。因为它的味道比较酸涩,不适合直接食用,但是柠檬的吃法也是很多的,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菜式,那么喜欢柠檬的人,知道它的好处吗?食物都有禁忌,柠檬的禁忌有什么?

柠檬的好处

1.抑制食欲

如果在平时大家发现自己有饥饿的情况,那么可以适当的吃柠檬,柠檬能够帮助我们抑制食欲。柠檬中有比较多的果胶,这个物质可以减少进食。感到饥饿时,大家可以适当的吃柠檬。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在做沙拉、饮料的时候在里面加入柠檬。

柠檬能够帮助我们抑制食欲

2.抑制脂肪增加

柠檬皮当中含有丰富的多酚,这个物质对于体重的增加和脂肪的蓄积有一定的抑制效果,并且柠檬中的物质,对于胰岛素抵抗有抑制作用。不过我们要知道,要是只有柠檬皮不好吃,可以在做沙拉、沙司的时候,将柠檬皮也放进去。

3.祛痰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柠檬有一定的祛痰作用,并且比柑橘、橙子的效果要更好。嗓子中总是有痰,那么应该要将柠檬用盐与温开水调配,饮用之后就能够起到祛痰的作用。在感冒初期的时候,也要服用柠檬蜂蜜水,这样能够很好的缓解咽喉痛,发干等症状。

4.促进消化吸收

柠檬富含的黄烷酮,有助于消化管道食物的通过。

5.预防多种疾病

柠檬富含抗氧化成分。因此,能够预防脂质异常症、脂肪沉滞性动脉硬化症、癌症,从而传达积极的能量。

柠檬富含抗氧化成分

柠檬的吃法

即食柠檬片

1.糖和水放入锅中加热融化。

2.放入柠檬片煮沸。

3.捞出柠檬片晾凉,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

4.取出柠檬片,两面刷上蜂蜜。

5.平铺在烤网上,上下管热风模式,100度烘烤1小时左右。

6.晾凉后放入密封容器中保存,好尽快吃完哦~

1/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