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好处 柠檬的5个好处你都知道吗

柠檬养乐多

1.半个柠檬洗净切片,泡水(100ml).

2.加养乐多100ml。

3.想喝冰的可以加冰块哦~

糖渍柠檬

1.密封容器洗净后开水烫一下晾干。

密封容器洗净后开水烫一下晾干

2.柠檬洗净切片。

3.铺一层白糖,一层柠檬片,一层白糖……以此类推。

4.盖上盖子密封放入冰箱保存。

5.大约可以存放一个月左右。

蜂蜜柠檬

做法与糖渍柠檬一样,就是把白糖换成蜂蜜就行啦。

柠檬的禁忌

1、柠檬水不宜热水冲泡

泡柠檬的水对温度要求比较高,如果使用刚烧开的水,就容易破坏柠檬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同时还会破坏柠檬水的口感,不仅变得更酸,还有丝丝苦味难以下咽。通常情况下,泡柠檬的水维持在60℃就可以了。

柠檬水不宜热水冲泡

2、喝柠檬水的禁忌食物

在喝柠檬水的同时不能吃胡萝卜,这很容易导致胡萝卜中的抗坏血酸酵酶破坏柠檬水的维生素成分,降低柠檬水的食用价值。如果牛奶和柠檬水同喝的话,又会导致柠檬水所含的果酸和牛奶蛋白质结合,在胃内形成凝固型物质,不利于身体的消化和吸收。

3、不宜空腹饮用柠檬水

柠檬水本身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特别是柠檬酸含量相对较高。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过多柠檬水,就容易刺激胃酸的过度分泌,从而对胃部造成伤害,长期如此甚至会导致胃溃疡的出现,特别是本身肠胃功能相对较差的人,更应避免喝柠檬水。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柠檬的好处,很多人都喜欢将柠檬泡水饮用,但是空腹状态下不能饮用柠檬水哦。柠檬中有很多酸性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胃酸分泌,进而影响到肠胃功能。

2/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