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杏子的好处 夏季常见水果竟有这7个好处

杏子果酱

材料:杏500g、砂糖100g、冰糖120g

做法

1、杏洗干净,掰开去核;

杏洗干净,掰开去核

2、尽量让瓤朝上放在不锈钢锅子中,洒上砂糖盖上保鲜膜腌制2小时;

3、把锅子放灶上,洒上冰糖,用中小火熬煮;

4、煮的过程用勺子不停搅拌并压碎果肉,煮至果酱浓稠即可;

5、玻璃瓶用开水煮一下,沥干水;

6、煮好的果酱晾凉倒入瓶中,密封冷藏储存,尽量在一周内吃完即可。

杏子蒸雪梨

材料:杏子2枚、雪梨1个。

做法:将杏子洗净去皮并捣烂;梨子洗净去皮,从梨中间挖一个大孔,将杏泥塞入梨孔中,放入碗中,隔水蒸20分钟至熟烂取出上桌。

功效:具有清肺润燥、止咳化痰之功。

杏子的禁忌

1、不宜与牛奶、鸡蛋等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同时食用,含果酸多的水果,例如杏,若与牛奶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一起使用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影响牛奶和鸡蛋中的蛋白质消化吸收。

杏,若与牛奶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一起使用的

2、所有的杏中都有营养成分都包含天然的水杨酸,这与阿司匹林其中的活性成分很相似。因此,对阿司匹林过敏的人吃杏同样会有过敏反应,吃杏时要多加注意。

3、服用磺胺类药物及碳酸氢钠时不宜食用杏。

4、杏不适合同黄瓜、胡萝卜以及动物的肝脏部位食物一起食用

5、小朋友不宜多食杏,小朋友的抗病力较差,多食可能导致孩子发热生疮或鼻出血,如吃杏吃多了,发病会比成人要快,要重,所以小孩子一定不要多吃,不仅不会补充营养,反而还会适得其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杏子的好处,我们现在对杏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杏子的朋友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常吃杏子的人也要注意它的禁忌。

2/2页
杏子的吃法杏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