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蓝莓的好处 常见水果会给你带来这7个好处

材料:准备蓝莓一斤、奶油冰淇淋一盒、白糖适量。做法:将蓝莓洗净,连同冰淇淋倒入榨汁机中,打成浆液倒出。倒入冰淇淋模型中,放到冰箱中冷冻约一小时即可食用。蓝莓汁与冰淇淋融化在一起,味道酸酸甜甜,清爽宜人。

准备蓝莓一斤、奶油冰淇淋一盒、白糖适量

自制蓝莓果酱

准备两杯蓝莓、一杯凉开水、半杯白糖和一茶勺新鲜的柠檬汁。将凉开水、白糖、柠檬汁共同放入榨汁机中打成糖水。把糖水倒入一个小的长柄锅内,用中火慢煮,直至煮成浆糊状,加入备好的蓝莓和柠檬汁,用低火加热至蓝莓崩裂变软即可停火。随后倒入搅拌机搅拌均匀,直至搅拌成泥状,待冷却后装入玻璃瓶中储存。可以把蓝莓酱抹在面包或馒头上食用,也可调入奶油食用。

榨蓝莓汁

准备好一斤左右的新鲜蓝莓和一碗的凉开水。做法:将蓝莓清洗干净备用。直接将清洗干净的蓝莓与凉开水同时放进果汁机中,打成蓝莓汁来食用。这个做法简单又健康,适合于患有糖尿病人,还能起到解酒后宿醉的功效。操作步骤简单,对于爱喝果汁的人来说非常适用,经常外出应酬喝酒的朋友们也可以用这个方法。

自制蓝莓饮料

燥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冰冰的饮料来解暑,在外面买的果汁不一定新鲜,还可能添加有各种防腐剂,价格还稍微偏贵一些。可以自己在家动手做一份营养又实惠的蓝莓果汁。做法:先取一份蓝莓清洗干净,用干净的纱布包好将汁液挤出,在汁中加入一碗凉白开水,再加白糖适量,将放到平底锅中加热、烧开,这样做是为了把白糖融化掉,烧开后放入冰箱中冰约三十分钟后即可饮用,冰镇后的蓝莓饮料酸甜适口,开胃健体。

蓝莓的禁忌

1、蓝莓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

蓝莓中含有一种草酸盐的物质,它与钙质相冲突,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蓝莓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建议食用蓝莓2小时后,再摄入高钙质食物。

蓝莓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

2、蓝莓不能和牛奶乳制品一起吃

蓝莓属于一种含维生素C的酸性水果,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两者不能一起食用,因为维生素c会和蛋白质凝固,非常影响人体消化,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建议两者分开一小时食用。

3、蓝莓不宜和寒性食材一起吃

蓝莓本性寒,属于一种寒性食材。它不宜与寒性的食材一起食用,特别是体虚胃寒的朋友,如果同时食用蓝莓和其他寒性食材,易导致体内寒气加重、四肢发冷和引起慢性肠胃疾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蓝莓的好处,蓝莓这几年比较常见,并且味道也很好,喜欢吃蓝莓的人生活中要多吃一点,蓝莓中的物质对眼睛很好,也能预防便秘出现。

2/2页
蓝莓的吃法蓝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