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橘子的好处 橘子用这4个好处收买你的心

橘子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的味道是酸酸甜甜的,深受人们的喜欢,喜欢橘子的人,知道橘子的好处有什么吗?橘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饮品。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的,橘子的禁忌有哪些?

橘子的好处

清新口气

新鲜的橘子皮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这些物质能起到理气化痰、健脾和胃的效果。将橘子皮咀嚼后将残渣吐出,能起到清洁口腔的效果。如果用橘皮泡茶,不单味道清香,也能起到通气提神的效果,大家要将橘子皮清洗干净哦。

新鲜的橘子皮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

保护血管

在橘子里面有白色网状的丝络,被大家叫做“橘络”,它当中有一种叫做“芦丁”的物质,吃起来有一点苦味。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保护血管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常吃橘子还可以防止脑溢血的发生。

缓解痛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橘子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橘核有理气、温胃、止痛的作用,能帮助驱寒,还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女性如果存在痛经,是可以将橘核沏茶饮用的,一般用3~5克就可以了;如果疼得厉害,可以用到10克。

生津止渴

橘肉含水量高,能生津止渴。现代研究证明,橘子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营养成分,并且还含有抗氧化、抗过敏成分。

橘子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等

橘子的吃法

橘皮姜茶

准备食材:橘皮若干、姜丝若干、茶叶若干

具体做法

橘皮洗净,用刀刮去内层白膜,切细丝备用;

嫩姜洗净切细丝,加两碗水煮,大火开后转小火,约煮5分钟,

再放入桔皮煮20秒,即可熄火。

橘子罐头

1/2页
橘子的好处橘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