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蜜的好处 5个方面带你感受菠萝蜜的价值

甜甜的水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菠萝蜜就是甜甜的水果,并且本身带来一定淡淡的清香,常吃菠萝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菠萝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还可以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菠萝蜜,菠萝蜜的禁忌有哪些?

菠萝蜜的好处

促进消化

在菠萝蜜的果肉中有脂肪、糖分、蛋白质等物质,在菠萝蜜的果汁里面有一种与胃液相似的酵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分解蛋白质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肠胃消化,消化不良的人,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菠萝蜜缓解症状。

菠萝蜜的果肉中有脂肪、糖分、蛋白质等物质

美容养颜

爱美的人可以多吃菠萝蜜,在菠萝蜜中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B族和其他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起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的作用,还可以为头发提供营养,常吃菠萝蜜对美白和抗皱都有不错的效果,大家好可以将菠萝蜜的果肉做成面膜。

减肥瘦身

想要减肥的人,生活中要多吃菠萝蜜。在菠萝蜜中有维生素,并且含量非常丰富,菠萝蜜中有比较多的矿物质成分,它能促进身体消化和吸收。菠萝蜜中的菠萝蛋白还可以帮助预防脂肪沉淀,所以有不错的减肥作用。

想要减肥的人,生活中要多吃菠萝蜜

清理肠胃

菠萝蜜中含有的菠萝蛋白,能够起到有效的清理肠胃的作用,并且增加肠胃蠕动。

止渴

菠萝蜜的果肉,吃起来清甜可口,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可以帮助解渴。

菠萝蜜的吃法

菠萝蜜炖乳鸽

菠萝蜜去掉果仁,少许几片,和乳鸽放一起加入清水,用砂锅慢慢炖煮。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可出锅,加入一些调味料。炖出来的味道香飘满屋,而且吃起来香而不腻,还具有美容功效哦。它还具有补中益气、提高睡眠质量、生津止渴等功效。

直接生吃

1/2页
菠萝蜜的吃法菠萝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