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菠萝蜜的好处 5个方面带你感受菠萝蜜的价值

菠萝蜜可以直接切开了吃,拿刀从中切开,中间白色带粘液的部分切掉,用塑料袋或保鲜袋沾掉上面的粘液,把黄色的果肉剥出来,在把果仁剥出来。就吃那剥出来的黄色果肉。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再吃,其味道更加香甜,吃过之后口齿留香。

菠萝蜜可以直接切开了吃

糯米酿菠萝蜜

菠萝蜜还可以做成糯米酿菠萝蜜,就是将半个菠萝蜜和少许糯米、白砂糖和鸡油准备好。事先要将糯米放到干净的水里浸泡一晚上,同时将菠萝蜜的果肉都挖出来,并放到冰箱里。第二天将鸡油和糯米混在一起;并用大火蒸煮至开锅,然后用小火蒸上一刻钟的时间。再将白砂糖和蒸好的糯米放在一起搅拌,等白砂糖完全融化的时候,再放到冰箱里。放一段时间后,将菠萝蜜里面的籽挖出来并添上糯米饭,就可以食用了。

菠萝蜜的禁忌

1、火气重的人不宜食用

火气重的人本身容易上火,而菠萝蜜是热性水果,是不适合经常这类人群经常食用的。

2、过敏体质的人群不宜食用

吃菠萝蜜本身就容易引发过敏反应,像那种体质敏感的人好是少吃菠萝蜜。

3、避免出现过敏反应

食用菠萝蜜,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所以在吃之前,先用盐水浸泡一段时间。

食用菠萝蜜,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

4、适量食用

因为,菠萝属于热性水果,吃多了会上火。尤其是在气候干燥的春季,人们体内易生燥热,此时吃菠萝更容易引起人体上火。

5、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糖尿病人不适宜吃菠萝蜜,菠萝蜜中的糖分是比较高的,食用菠萝蜜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菠萝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菠萝蜜的人在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大家在吃菠萝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菠萝蜜的吃法菠萝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