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金桔的好处 金桔的6个好处让你不能小看它

生吃金桔

金桔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金桔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哦,先洗干净,然后连皮带肉一起放在嘴里嚼着吃就行了。

金桔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

水果红茶

选择几种喜欢的水果(比如:金桔、苹果、菠萝、柠檬等),洗净并切成块状或是片状备用,然后在锅中放入红茶包,加适量水煮开,过2-3分钟后关火,再放入切好后的水果,盖上盖子焖上3-5分钟后,盛入碗中并加入蜂蜜搅拌一下即可,也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起来,以便以后食用。

金桔鸡翅

先取出鸡翅,加入少量油,盐,生抽,料酒腌制1小时左右,再把金桔洗干净,竖着切几刀并压瘪,然后待油锅烧热后,放入鸡翅煎至两面金黄,加入腌鸡翅的汁,适量水,待汤汁收的差不多放入金桔焖5分钟,即可装盘。

金桔的禁忌

据研究,每天吃3个金桔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若果摄入的维生素C过多,每天代谢的草酸会会增多,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也有害,所以在喝金桔水的时候也一样,一天不能喝太多。

每天吃3个金桔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饭前或者空腹的时候不能喝金桔泡水,因为金桔中的有机酸会刺激胃壁的粘膜对胃不利,所以和金桔泡水应该在饭后。

吃金桔前後一小时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质遇到金桔中之果酸会凝固,不易消化吸收,会腹胀难过;饭前或空腹时亦不宜多吃金桔,因所含有机酸会刺激胃壁黏膜,胃部会有不适感;喉痛发痒、咳嗽时,喝金桔茶时不宜加糖,糖放多了反易生痰。

胃肠、肾虚体寒的人,特别是老人小孩则不宜多喝金桔水,以免造成腹痛、膝盖酸软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桔的好处,我们现在对金桔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金桔的朋友在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做出的食物也非常美味,大家在吃金桔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金桔的禁忌金桔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