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山楂的好处 山楂用这5个好处收买人心

二、蒸熟吃

针对于山楂太酸的味道,其实处理方法也有很多,比较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把山楂蒸熟吃。蒸了之后的山楂口感更加绵软细腻,并且酸味会有所降低,是食用山楂过程当中的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山楂太酸的味道

三、制作冰糖葫芦

很多人认为山楂的味道太酸了,直接吃会觉得难以下咽,这种情况下可以把山楂和冰糖结合在一起。其实冰糖葫芦的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大家掌握正确制作糖昔的方法,然后在山楂表面裹上一层糖,就可以做出酸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来。

四、煮水喝

新鲜的山楂也可以洗干净,去皮以及去核之后煮水喝,煮水的过程当中适当的加一些冰糖或者是蜂蜜,熬出来的山楂水酸甜可口,再加上它还有独特的促进排便的功效,所以对减肥的人有很大的帮助。

五、做成山楂糕

当然了,山楂也是做各种各样的甜点过程当中的一个很好的调味材料。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山楂糕这一个甜点,自己利用新鲜的山楂也完全可以做出来。把山楂和必要的食材混合在一起,放在蒸笼上蒸熟,做出的山楂糕开胃又好吃。

山楂的禁忌

1、孕妇不能吃山楂

山楂在中医上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疗效较好,如果孕妇吃山楂会给胎儿带来较大的伤害,所以在孕期避免山楂的食用,像山楂类的小零食也是需要避免的。

山楂在中医上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2、不能空腹食用山楂

山楂开胃,酸气比较的重,空腹吃山楂很容易刺激到肠胃,尤其它含有的鞣酸会与胃酸形成胃结石,时间长了造成胃溃疡,胃灼热等。

3、儿童不宜多食

可能会有网友会问山楂开胃小孩应该多吃以防积食,其实山楂果实较酸,是因为它含有很多的酸性成分,儿童常吃山楂会腐蚀到牙齿,伤害肠胃,所以可以选择中成药的山楂冲剂服用,减少吃山楂果实。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楂的好处,我们现在对山楂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楂的人在平时要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大家吃山楂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山楂的吃法山楂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