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好处 这5个好处会让你加倍宠爱柠檬

柠檬味道清香艺人,不过它吃起来的味道很酸,所以不适合直接食用。生活中关于柠檬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饮用,还可以做成一些美味的菜式。柠檬中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大家知道柠檬的好处有什么吗?多吃食物都有禁忌,柠檬的禁忌有哪些?

柠檬的好处

1、柠檬水排毒:大家可以每天早上饮用一杯柠檬水,这样能起到排毒作用,这个方法也很简单,直接在温水中放入柠檬就可以了,柠檬中的物质能将身体中有害物排出体外,能起到排毒清肠的作用,还可以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

大家可以每天早上饮用一杯柠檬水

2、柠檬水美容:在平时要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将其泡在水中,在浸泡的时候应该要选择用温开水,这样能很好的保存好柠檬中的各种营养物质,大家在饮用红茶和饮料的时候,也可以在里面加入柠檬片。

3、经常吃柠檬可以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有感冒的朋友可以每天吃些柠檬,这样能帮助缓解流鼻涕等症状,还会让感冒患者更加舒服些。在刚刚感冒的时候,能帮助缓解很好的控制疾病,柠檬除了能提高抵抗力,还可以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

4、柠檬水延缓衰老:柠檬特有的枸橼酸,能把皮下积聚的色素粒子分解,加强血管的生机及抵抗力。

5、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的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

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柠檬的吃法

1.烹饪有膻腥味的食品。可将柠檬鲜片或柠檬汁在起锅前放入锅中,可去腥除腻。

2.榨汁喝。每次将一个柠檬去皮去籽切块放入榨汁机,依个人口味放入三汤匙蜂蜜,加入1升水,榨汁即可。充足维生素C,加蜂蜜润肺美容,功效不错,味道很佳。

3.柠檬红茶。切一片柠檬和红茶泡一起喝。

4.生食。将柠檬鲜果洗净,直接食用。

1/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