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梨子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水果被称为天然矿泉水

梨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水分也比较丰富,喜欢梨子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梨子的吃法有很多,它不但能当做水果,还可以做成各种美味的食物,一些人不适合吃梨子,它的禁忌有哪些?

梨子的好处

1、清热败火:梨子在水果中一直被称为“天然矿泉水”,梨子中的水分含量要比其他水果多出很多。梨子中有比较多的葡萄糖、果糖、膳食纤维、维生素等各种营养物质,常吃梨子能起到清热解暑、止咳化痰的作用。

梨子在水果中一直被称为“天然矿泉水”

2、降血压和镇静作用:要知道梨子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主要是梨子中的物质,能起到降血脂和镇静的效果。吃梨子还可以起到改善头晕心悸等症状,如果大家能经常吃梨子,能帮助促进血管和心脏健康。

3、保护牙齿:在吃梨子的时候,会有一些颗粒附在牙齿表面,这种颗粒能帮助去除牙齿上的牙菌斑,也能起到清洁牙齿表面的作用,如果大家能经常吃梨子,就可以延长牙齿寿命,也能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4、促进消化:经常食用梨利于增加食欲,对促进胃肠道消化方面有好处。除外,也包括通便利尿作用不等。

5、降燥作用:梨具有降燥作用,在秋天食用效果更佳。经常食用梨,可改善因“秋燥”引起的皮肤瘙痒、口鼻干燥、干咳头晕等反应。不过在秋季需控制梨的数量,吃得过多也易造成糖分摄入超标等问题。

6、解酒作用:梨口味清甜可口,也具有解酒作用,醉酒者可喝梨汤改善醉酒带来的不适。梨中含有的维生素和果糖都具有保护肝脏作用,可降低酒精对肝脏的影响。

梨口味清甜可口,也具有解酒作用

7、排毒作用:经常食用梨利于排出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对人体健康有好处。通过加热处理的梨汁排毒效果比较好,对身体各项器官有保养作用。应养成长期吃梨或喝梨汤的好习惯,即可保证人体内毒素和致癌物含量降低,延长身体寿命等。

梨子的吃法

丁香煨梨

梨1个(个大的),挖去核,放入丁香15粒,外用菜叶或湿草纸包裹,于火灰中煨熟食(将放入丁香的梨封固,蒸熟食亦可)。梨煨熟食能益胃养阴;丁香性温,有降逆和胃止呕作用,与梨同用,虽温而不燥热。用于胃气虚弱或胃寒所致的反胃呕吐食。

川贝蒸梨

1/2页
梨子的吃法梨子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