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瓜的好处 西瓜除了清热解暑还有这些作用

西瓜可以说是夏季非常欢迎的一种水果,男女老少都喜欢吃,在炎热的夏季吃一块冰镇西瓜,是非常享受的,吃西瓜的好处有什么?西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饮品和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西瓜,西瓜的禁忌有哪些?

西瓜的好处

吃西瓜可以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在西瓜中有大量的水分,如果大家在生活中有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的症状,是可以吃上一块水分充足的西瓜,这样不但能有效的改善症状,吃起来的味道也是很好的。

吃西瓜可以清热解暑

西瓜中含有的糖和盐,它们到了身体中能起到利尿的效果,西瓜中的蛋白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这样就能为肾炎患者提供营养物质。西瓜中的物质,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这样就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在吃了西瓜后尿流会有明显的增加,这样也能减少胆色素含量,也能让大便变得更加通畅,经常吃西瓜对改善黄疸有不错的作用。新鲜的西瓜汁和鲜嫩的瓜皮能帮助增强皮肤弹性,减少皱纹,还可以帮助增添光泽。

西瓜可以补充体内水分的损失,可以补充体力、功能,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还有利尿消肿的功能,所以体内有水分存积的患这可以多吃。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是根据它的成分来的,首先,它含有大量水分,可以补充我们体内的损失,另外,它含有充足的糖分,可以补充体力,供能,而且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对我们人体都是比较有益的营养素。而且西瓜还有利尿消肿的作用,所以夏季吃西瓜是非常有好处的。而对于这个体内容易有水份存积的患者,也是可以多吃一些西瓜的。

西瓜的吃法

西瓜冰沙

食材:西瓜、蜂蜜或白糖

1、把西瓜的西瓜皮切掉,挑出西瓜籽,切成块状,将西瓜放入冷冻室,冷冻几个小时。

把西瓜的西瓜皮切掉,挑出西瓜籽

2、将冻好的西瓜放入破壁机,接通电源,启动“沙冰”程序,30秒后,西瓜沙冰就做好了。

3、食用时加入适量蜂蜜或白糖,口感更佳。

西瓜沙拉

食材:西瓜、牛油果、洋葱、小青椒、薄荷叶、奶油芝士、青柠檬、橄榄油、红酒醋、盐、黑胡椒碎

1、青柠檬对半切开榨汁。

2、将青柠檬汁,橄榄油,红酒醋混合,搅拌均匀成沙拉汁备用。

1/2页
西瓜的吃法西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