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香蕉的好处 香蕉用4个好处收买你的心

香蕉是大家都吃过的一种水果,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好,价格不贵,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喜欢香蕉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香蕉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果汁和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香蕉,香蕉的禁忌有哪些?

香蕉的好处

一、帮助预防高血压

现在高血压发病几率越来越高了,它的出现与人们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系。香蕉中存在大量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将身体中的钠离子排出去,这样就能让血容量下降,有效的改善高血压症状。

香蕉中存在大量的钾元素

二、提高记忆力

在香蕉中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也存在各种果胶和维生素b,香蕉中存在的维生素b,能很好的促进体内糖类和脂肪的转化,让大脑细胞正常运作,香蕉中含有的钾元素,对脑细胞是非常重要的,经常吃香蕉可以提高记忆力。

三、预防便秘

有很多人都会摄入多种精细类食物,在这类食物制作的过程中,会将多余的纤维素过滤掉,这样可能会让身体缺少膳食纤维然后导致便秘。香蕉中有比较多的纤维素,特别是有可溶性膳食纤维,膳食纤维遇到水会膨胀,能促进肠胃蠕动,很好的缓解便秘。

四、提高免疫力

香蕉中含有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在身体的免疫系统中可以刺激细胞分化,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这种蛋白质会被肠胃直接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能够让身体吸收更足够的蛋白质。

香蕉中含有一种蛋白质

香蕉的吃法

云吞皮香蕉派

材料:云吞皮14张,香蕉1根,玉米油适量

步骤

1、香蕉去皮,切薄片。

2、将香蕉簿片放在云吞皮上半部分,云吞皮向上对折。

3、用叉子在云吞皮三条边上压出叉痕,压得紧实一点,依次做好。

4、在不粘锅里刷一层油,将包好的香蕉派放入,小火煎三分钟左右。

5、一面金黄了,即可翻面,再煎另一面。咔嚓脆的云吞皮,馅料香香甜甜的,非常好吃。

奥利奥香蕉奶昔

1/2页
香蕉的吃法香蕉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