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橙子的好处 橙子除了好吃还有这6个作用

橙子是很多人都吃过的一种水果,它也被称为柳丁,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知道吃橙子的好处有什么吗?橙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榨成果汁,一些人不适合吃橙子,橙子的禁忌有哪些?

橙子的好处

一、降低血脂含量

吃橙子能降低血脂,在橙子中有果胶和纤维素,果胶到了身体中,可以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能将身体中的脂类和胆固醇尽快的排出体外,这样就能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纤维素对人体也非常重要,它能促进肠胃蠕动,让食物快速消化。

吃橙子能降低血脂

二、减少癌症发生率

有一些研究显示,如果大家能每天吃一个橙子,就能让口腔、胃部和食道癌的发生几率减少很多。在橙子中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食物能帮助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自由基减少了,就能帮助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和发育。

三、治疗口腔溃疡

现在很多人都受到口腔溃疡的侵扰,这类人在生活中可以常吃橙子,在橙子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能很好的保持溃疡面,还可以让口腔溃疡的情况快速愈合。橙子中的维生素C还可以很好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少感冒症状。

四、醒酒舒压

饮酒过多或宿醉者食用橙子,可以帮助排毒,促进消化功能恢复正常,进而醒酒。另外,橙子清新的香气可以缓解紧张的神经,舒缓情绪。

五、美容养颜

多巴氧化会聚合成黑色素,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多巴氧化,防止色素沉着,使皮肤依旧白皙,其次,橙子中的抗氧化物质,能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能延缓衰老,每天吃一个橙子助力大家拥有姣好的容颜。

橙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多巴氧化

六、保护血管

对中老年人来说,保护血管健康尤其重要,吃橙子对保护血管很有帮助,橙子中含有橙皮甙等活性成分,可以降低血管的脆性,增强其弹性,达到保护血管的目的,同时降低血脂。高血脂或动脉硬化者可以常吃。

橙子的吃法

盐蒸橙子

原料:橙子1个,盐1/3茶勺。

1、彻底洗净橙子,可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

2、将橙子割去顶,就象橙盅那样的做法。

1/2页
橙子的好处橙子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