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好处 吃哈密瓜会有这些好处找上门

哈密瓜是夏季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甜甜的汁水也非常多,一直有着瓜中之王的美称,大家知道哈密瓜具体的好处有什么吗?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各种饮品,多数食物都有禁忌,哈密瓜的禁忌有哪些?

哈密瓜的好处

1、哈密瓜清凉消暑,食用后可以除烦热,还有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天比较好的解暑佳品。生活中经常吃哈密瓜,对促进造血机能有不错的效果,可以当做贫血的食疗食品。中医认为哈密瓜性寒,能起到不错的清肺热止咳的功效。

哈密瓜清凉消暑,食用后可以除烦热

2、哈密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存在一定量的叶酸,这个物质对身体非常重要,可以将身体中多余的钠元素排出体外,还能帮助孕妇预防小儿神经管畸形,所以怀孕的女性可以多吃哈密瓜,这样对身体更好。

3、哈密瓜是很好的减肥水果,它当中含有的热量很低,脂肪含量也不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也有各种营养物质,吃它不用担心会变胖。并且哈密瓜性质偏寒,有不错的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嗽作用,大家可以适当吃些。

4、哈密瓜是很好的天然防晒霜,没有什么能比哈密瓜更能代表夏季的了,它的含钾量是西瓜的三倍。哈密瓜瓜瓤的橙黄色源于胡萝卜素,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您抵抗紫外线的辐射,有助于维护皮肤健康。所以每天吃一两块哈密瓜,对保养夏季皮肤是有很大益处的。

哈密瓜是很好的天然防晒霜

5、哈密瓜可以很好的预防一些疾病,哈密瓜中钾的含量是高的。钾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钾可以给身体提供保护,还能够保持正常的心率和血压,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同时,佳能够防止肌肉痉挛,让人的身体尽快的从损伤中恢复过来。

哈密瓜的吃法

蜜瓜腰果鸡丁

主料:鸡胸脯肉2块、哈密瓜1/8个、腰果适量

调料:食盐4克、鸡精3克、料酒5克、淀粉5克、植物油2汤匙

步骤

1、鸡胸脯肉洗净去掉筋膜,切约1、5厘米见方的块,鸡丁加入适量料酒,加淀粉抓匀

2、将蜜瓜切成同鸡丁一样大小的块,将腰果入油锅,小火炸至表面微黄

3、锅内放植物油,油热后放入鸡丁翻炒至熟

1/2页
哈密瓜的好处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