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柠檬的好处 柠檬除了开胃还有这些作用

柠檬鸡翅

准备食材如下:鲈鱼1条,盐1勺,柠檬2个,黑胡椒碎2勺,大蒜1头,香叶3片,锡纸一张

鲈鱼1条,盐1勺,柠檬2个,黑胡椒碎2勺

具体做法如下:鲈鱼去鳞和内脏,洗干净,准备好柠檬和调味料,柠檬切片,盐混合黑胡椒,大蒜打成蒜蓉,盐、黑胡椒和蒜蓉,抹在鱼肚子里及表面,香叶和柠檬片塞到鱼肚子里,鱼放到锡纸上,表面放上几片柠檬,放入空气炸锅的炸篮里,200度烤25分钟即可,取出烤好的鱼,放上香菜叶子,然后就可以尽情享用了,非常嫩。

柠檬鸡爪

准备食材如下:鸡爪500克,柠檬1个,凉白开适量,料酒5克,香叶1克,花椒2克,八角1克,盐适量,小米椒适量,青椒适量,蒜片7克,姜片7克,陈醋5克,生抽5克,香油2克

具体做法如下:鸡爪修剪指甲,切块,洗净入锅,加冷水,料酒,香叶,花椒,八角,煮开再煮十分钟中捞出,放入冰水中冷却,柠檬用盐,搓洗干净,切片,鸡爪冷却后捞出,放入小米椒,青椒,蒜片,姜片,陈醋,生抽,挤出柠檬汁,加入盐,香油,柠檬,翻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冷藏后拿出就可以开吃了。

柠檬的禁忌

1、不宜空腹饮用柠檬水

柠檬水本身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特别是柠檬酸含量相对较高。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过多柠檬水,就容易刺激胃酸的过度分泌,从而对胃部造成伤害,长期如此甚至会导致胃溃疡的出现,特别是本身肠胃功能相对较差的人,更应避免喝柠檬水。

柠檬水本身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

2、喝柠檬水的禁忌食物

在喝柠檬水的同时不能吃胡萝卜,这很容易导致胡萝卜中的抗坏血酸酵酶破坏柠檬水的维生素成分,降低柠檬水的食用价值。如果牛奶和柠檬水同喝的话,又会导致柠檬水所含的果酸和牛奶蛋白质结合,在胃内形成凝固型物质,不利于身体的消化和吸收。

3、柠檬水不宜热水冲泡

泡柠檬的水对温度要求比较高,如果使用刚烧开的水,就容易破坏柠檬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同时还会破坏柠檬水的口感,不仅变得更酸,还有丝丝苦味难以下咽。通常情况下,泡柠檬的水维持在60℃就可以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柠檬的好处,柠檬中的营养物物质较为丰富,食用后能为身体提供能量,还可以预防中暑的作用,不过吃柠檬的时候,不要吃胡萝卜,也不能饮用牛奶。

2/2页
柠檬的吃法柠檬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