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荔枝的好处 想不到它是消肿解毒的小能手

夏季是吃荔枝的季节,新鲜的荔枝外表看起来就很美,里面的果肉白白嫩嫩的,非常诱人,喜欢荔枝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荔枝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水果,还可以做成菜式。一些人不适合吃荔枝,荔枝的禁忌有哪些?

荔枝的好处

1.补充能量,益智补脑。荔枝的果肉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葡萄糖、蔗糖,荔枝的总糖量在70%以上,可以说是水果的首位,经常吃荔枝能为身体补充能量,还可以补充营养物质。荔枝对大脑组织有不错的滋补效果,能缓解失眠和健忘等症状。

荔枝的果肉是很有营养的食物

2.增强免疫功能。荔枝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有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很好的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有效的提高抗病毒能力,在古代的时候,荔枝就必备人们视为珍贵的补品。

3.美容。经常吃荔枝是可以美容养颜的,荔枝中存在的糖分能为身体提供能量,还可以改善神经疲惫的情况。荔枝中有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些物质能帮助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还能帮助大家减少雀斑出现。

4.降低血糖。荔枝中含有一种氨基酸,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5.消肿解毒,止血止痛。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

6.止呃逆,止腹泻。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7.补养大脑。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明显改善失眠、忘记、神疲等症。能够增强免疫功能荔枝肉含丰富。作用的物质,对糖尿病患者十分适宜。

8.滋补。荔枝还能消肿解毒,止血止痛荔枝除广为人知的滋补作用外,还可用于外科。荔枝果实营养丰富,具有一定的药效和滋补作用。

荔枝还能消肿解毒

荔枝的吃法

香酥荔枝丸子

食材:荔枝、瘦肉馅、鸡蛋、面包糠、葱姜、盐、鸡精、生抽、淀粉。

1. 肉馅中加入盐、生抽、鸡精、葱姜搅拌均匀至上劲。

2、荔枝洗净去皮去核。将荔枝肉擦干水分,把肉馅塞入荔枝中。

3、将塞上肉的荔枝,表面裹上干淀粉。

4、再裹上一层蛋液,表面沾上面包糠。

5、下入5成热的油锅中,炸至微黄。

6、再复炸一次,至金黄,捞出沥油即可。

1/2页
荔枝的好处荔枝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