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想不到它竟有如此多功效

黄瓜是夏季常见的水果,吃起来脆脆甜甜的,而且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黄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凉拌黄瓜是常见的一种吃法,凉拌黄瓜的做法是什么?腌黄瓜也是常见的一种吃法,很多人喜欢吃,黄瓜的腌制方法及步骤是什么?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抗肿瘤: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是一种能够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的物质,不仅能起到抗肿瘤的作用,还能辅助治疗慢性肝炎,对于原发性的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的作用。所以说多吃黄瓜有抗肿瘤的作用。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是一种能够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的物质

2.抗衰老:黄瓜中不仅还有丰富的葫芦素C,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还能延年益寿。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还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将黄瓜汁涂抹在皮肤上,还能起到美白的作用。

3. 防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 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黄瓜中的丙醇二酸不仅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变称为脂肪,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于肠道蠕动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此外,还能促进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出降低胆固醇,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凉拌黄瓜的做法

【炝拌黄瓜】材料:黄瓜辅料:红辣椒、花椒调料:食盐、白糖、生抽、香醋

黄瓜辅料:红辣椒

做法:

1.准备三根黄瓜,清洗干净切去头尾,然后把黄瓜切成长段,黄瓜我们要选择鲜嫩一些的,这样黄瓜才能有爽脆的口感。

2.然后再把黄瓜从中间切开成长条,一段黄瓜可以切成六半。

3.切好的黄瓜放入一个碗中,加入小半勺的白糖和食盐,把黄瓜和调料抓拌均匀后腌制30分钟。

4.腌制后的黄瓜会渗出一些水分,这样不仅入味,口感也会变得柔韧爽脆一些。

5.然后用力挤出黄瓜中的多余水分,把挤干水分的黄瓜码放在盘中。

1/2页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凉拌黄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