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的好处 这种常见的水果会给你带来7个好处

草莓是很常见的水果,它不但看起来颜色鲜艳,吃起来的味道也非常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常吃草莓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草莓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当做洗了直接吃,还能做成甜品,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草莓的禁忌有哪些?

草莓的好处

1、防止掉发

草莓当中有丰富的叶酸,鞣花酸,维生素B5和B6等,这些物质能帮助大家有效的改善和预防头发稀疏与脱落。草莓里面也有矿物质,例如镁和铜等,经常吃草莓可以防止真菌生长和头皮屑。平时大家也可以自制草莓发膜。

草莓当中有丰富的叶酸,鞣花酸,维生素B5和B6等

2、美容作用

爱美的人可以多吃草莓,草莓中有抗氧化剂和维生素C,这些物质能延缓衰老,还可以让皮肤更加健康,也能起到预防皱纹的作用。在草莓中含有比较多的水杨酸,我们要知道水杨酸是痤疮的天敌,大家可以常吃草莓。

3、预防心脏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草莓能预防心脏病,主要是它当中有抗氧化剂和黄酮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能帮助防止引起动脉堵塞的坏胆固醇生成。并且草莓有一定的抗炎特性,经常吃草莓能让自己的心脏更加健康。

4、增强记忆力

假如你想增强记忆力,那就在你的日常饮食中添加草莓。草莓含有非瑟酮,这是一种自然产生的类黄酮,能刺激信号通路,有助于提高你的记忆。根据发表在神经病学年鉴的研究,每周吃两个或更多草莓能帮助老年妇女延迟记忆衰退。

5、增强抵抗力

草莓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保护你免于感染。一杯草莓中含有每日所需的100%维生素C。在草莓丰收之季尽情享受吃草莓的乐趣吧。

6、有利于骨骼生长

吃草莓重要一个的原因是有利于骨骼生长。草莓富含钾,锰和一些重要的矿物质,有助于促进骨骼生长和保持健康。因此,草莓很适合孩子吃。

吃草莓重要一个的原因是有利于骨骼生长

7、有利于减肥

由于草莓热量低(一杯只有53卡路里的热量),可以帮助你减肥。草莓是高纤维水果,如果吃饭前吃一些草莓,能让你更有饱腹感从而减少摄入量。此外,高维C能加速你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更多更快地燃烧热量。

草莓的吃法

草莓千层蛋糕

材料:鸡蛋2个、高筋面粉30克、低筋面粉70克、糖40克、牛奶300克、黄油20克。

做法

1.盆子里筛入70克低筋面粉和30克高筋面粉,加入40g糖用蛋抽混合均匀,加入2个鸡蛋,搅拌至无颗粒状态。

1/2页
草莓的吃法草莓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