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猕猴桃的好处 猕猴桃除了好吃还有这5个作用

猕猴桃是很常见的水果,它吃起来的味道很好,也有比较多的营养物质,喜欢猕猴桃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猕猴桃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也可以榨成果汁,一些人不适合吃猕猴桃,大家知道猕猴桃的禁忌有哪些吗?

猕猴桃的好处

1、美容养颜

猕猴桃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常吃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在猕猴桃中有维生素C,这个物质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对于淡化皱纹和细纹有不错的效果。猕猴桃中有维生素、膳食纤维丰富,本身含有的脂肪量很低,有不错的美容效果。

猕猴桃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常吃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2、排毒清肠

猕猴桃中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降低胆固醇含量,还能让心脏更加健康。经常吃猕猴桃能起到助消化和排出毒素的作用,还能清除身体中的堆积物和有害物质,有便秘的人可以多吃猕猴桃。

3、预防抑郁症

有研究显示,猕猴桃中含有的物质,能起到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传导的作用,这样就能帮助忧郁症患者稳定兴许,起到镇静心情的作用。在猕猴桃中有丰富的天然肌醇,这个物质能促进脑部活动。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猕猴桃中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部分。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

猕猴桃中所含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

5、预防癌症

猕猴桃含一有叫做抗突变谷胱甘肽的物质,该物质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突变,对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种癌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沙冰

健康功效:清热消暑

制作步骤

1、挑选优质猕猴桃,洗净去皮,放料理机或碗中。

2、倒入1袋牛奶,适量白糖,混合均匀,捣成水果泥。

3、将果泥倒入保鲜盒冷冻,倒出切块即可食用。如果想吃细腻口感,可再次捣成泥。

1/2页
猕猴桃的好处猕猴桃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