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哈密瓜的好处 4个好处让你对哈密瓜爱不释手

3、打成汁

在夏天人们都想着去买一些冷饮来解暑,但是买冷饮的人都应该会对这些饮料有一定的顾虑,例如担心做饮料的食材不够新鲜,担心饮料中添加了什么有害香精之类的。

用哈密瓜做冷饮就是一种良好选择

与其为了一杯饮料想那么多,不如自己在家做,这样就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了。而用哈密瓜做冷饮就是一种良好选择,简简单单的把它打成汁然后放冰箱中冷藏一下即可,再加上哈密瓜的糖分含量比较高,不用添加任何的糖精就可以很甜,绿色安全又健康。

4、做甜品

准备足量的哈密瓜,去皮并且切成小块,放在大碗中,再加上若干樱桃、蓝莓,后在上面直接浇上酸奶即可,喜欢吃凉的人可以将它放进冰箱中冰冻片刻再取出来吃,酸酸甜甜的味道特别不错。

5、煮粥

准备少量已经切成小块的哈密瓜、适量麦仁、冰糖、大米、小米。然后将大米、小米、麦仁放进锅中熬煮,米开后放入哈密瓜,煮到可以把哈密瓜碾碎即可,在关火前放入冰糖调味,当然也可以不加。

哈密瓜的禁忌

1、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哈密瓜

哈密瓜是高糖水果,食用之后会导致血糖快速升高,所以不建议糖尿病人食用的。

2、脾胃虚寒者少吃或不吃

哈密瓜是寒性水果,吃多了会加重体内的寒气,因而体寒及脾胃虚寒的人群平时应少吃或不吃哈密瓜。

哈密瓜是寒性水果

3、不宜过量食用

哈密瓜性寒,适量食用可以帮助去除体内的热气。但是如果一次吃太多了,肠胃受不了这寒气,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情况。另外,成熟的哈密瓜中含糖量可达到15%,高糖分可能致使嗓子部位的渗透压改变,过量食用会使嗓子出现干、痛等不适反应。

4、腹泻的人不宜吃哈密瓜

腹泻的人一般脾胃都比较差,而哈密瓜是寒性水果,如果腹泻期间食用哈密瓜可能使腹泻症状加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好处,哈密瓜吃起来很甜,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都很喜欢,喜欢吃哈密瓜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将其做成饮品和甜品,味道也是很好的。

2/2页
哈密瓜的好处哈密瓜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