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夏季常吃它清热解暑又养颜

夏日炎炎,很多人朋友喜欢吃冰西瓜来降暑。西瓜不仅甜,而且水分很多,吃西瓜对身体有不少好处。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吃西瓜,一些朋友吃西瓜之后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西瓜皮也是好东西,用来护肤效果很不错。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暑

西瓜性寒、味甘,有较好的清热解暑作用。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常会有上火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可以吃些西瓜,能起到很好的清热去火和解暑作用。

西瓜性寒、味甘,有较好的清热解暑作用

2、利尿

西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水分、维生素,食用之后能给身体补充水分,还能导致机体的渗透压下降,减少抗利尿激素的分泌,从而起到利尿的作用。吃西瓜还能促进机体中水分的排出,减轻浮肿的症状,尤其是腿部浮肿。但是肾功能不全患者不建议吃西瓜,否则会导致水肿症状更加严重。

3、抗疲劳

西瓜中的钾含量很丰富,能快速补充身体中随汗液流失的钾离子,避免出现肌无力症状。疲劳的时候吃些西瓜,还能给身体补充能量。

4、美容养颜

西瓜中含有多种有益皮肤的成分,如瓜氨酸、丙氨酸、苹果酸等,这些氨基酸很容易被皮肤吸收,能起到滋养面部皮肤的作用,还能增加皮肤生理活性。

西瓜中含有多种有益皮肤的成分

哪些人不宜吃西瓜

1、糖尿病患者

西瓜中的含糖量很高,越熟的西瓜中蔗糖的含量就越高。过量摄入会导致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西瓜。

1/2页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哪些人不宜吃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