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柚子好处多 服用这些药物千万别吃柚子

6、调节情绪

柚子中含有挥发性精油,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适量食用柚子可以缓解疲劳,还能消除焦虑情绪。尤其是经常处于压力大、紧张情绪的人群,可以适量食用柚子来缓解。

柚子中含有挥发性精油

吃哪些药不能吃柚子

1、降压药

柚子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起到一定的降压作用,但是吃了降压药就不建议吃柚子了,以免血压下降过快,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2、避孕药

女性朋友吃了避孕药之后也不建议吃柚子。吃了避孕药之后吃柚子,会阻碍身体对于避孕药的吸收,从而导致避孕失败。

3、镇静剂

服用镇静剂之后也不建议食用柚子,主要是因为吃柚子会导致血液中镇静剂的成分增加,从而导致头晕、嗜睡等情况出现,所以不建议和柚子一同食用。

吃柚子的注意事项

1、不能吃太多

不管是什么食物,吃多了都对身体有害,所以不建议一次食用过多柚子。一次可以吃三分之一的柚子。

不管是什么食物,吃多了都对身体有害

2、脾胃虚寒的朋友不建议吃

柚子中含有大量有机酸,肠胃功能不好的朋友食用过多柚子,可能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出现。

结语:柚子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粗纤维等,食用柚子对身体的好处也很多。如果正在服用一些药物,可以先询问医生是否可以吃柚子,避免吃了柚子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此外,吃柚子也要注意食用量,不可过量食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柚子的好处吃柚子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