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酸甜多汁的西梅 吃了真能通便吗

4、预防骨质疏松

有研究表明,每天适量食用西梅,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西梅中含有硼物质,帮助促进身体对于钙物质的吸收,从而增强骨密度。

有研究表明,每天适量食用西梅,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

吃西梅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1、清洗干净

很多人朋友吃新鲜的西梅,在吃新鲜西梅之前,要将西梅清洗干净,因为西梅的糖分比较高,也很受细菌和昆虫的喜爱,而且有的西梅需要撒农药来保护,所以吃西梅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2、不同茶一同食用

吃西梅的同时要注意不喝茶,因为西梅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茶水中含有鞣酸,两者可能发生反应,影响身体对于铁元素的吸收,如果长期一同食用,还可能造成缺铁性贫血。

3、西梅不同寒性食物一同食用

其实西梅和梅子、李子很相似,也属于凉性食物,适量食用有助于清热去火。不建议再将西梅和凉性食物一同食用,避免对肠胃造成影响。

其实西梅和梅子、李子很相似,也属于凉性食物

4、腹泻不宜吃西梅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西梅具有一定的通便作用,如果本身就腹泻的朋友,暂时还是不要吃西梅了,否则会加重腹泻的症状,影响身体健康。

结语:西梅皮薄肉嫩、口感酸甜,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而且西梅的通便作用比较好,一些人会特意吃西梅来促进排便。但是吃西梅之前要注意洗干净,还要注意不同茶水、寒凉食物一同食用,本身有腹泻症状的朋友也不建议吃西梅,避免腹泻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西梅能通便吗吃西梅的好处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