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晚上能吃苹果吗 苹果这个时候吃比较好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有的人说吃苹果也要看时间,晚上不能吃苹果,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苹果的营养成分很丰富,吃苹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有的人吃苹果会削皮,有的人洗洗就直接吃,那到底是削皮好还是不削皮好?

晚上能吃苹果吗

晚上是可以吃苹果的,但是不建议在睡觉之前吃苹果。

但是不建议在睡觉之前吃苹果

在睡觉之前吃苹果,会增加胃酸分泌的量,还会影响消化,如果长期如此,还会诱发消化系统疾病,过量食用苹果还会导致腹胀。晚上要注重口腔健康,苹果中糖分较高,睡觉之前吃苹果如果没有做好口腔护理,还会导致龋齿。

建议大家在饭前吃苹果,或者饭后1-2个小时、睡前3个小时吃苹果,对身体健康有好处。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

1、中和体内酸性物质

有研究表明,酸性体质的人群患疾病的几率要更高,苹果是碱性食物,适量食用苹果有助于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我们体内的酸性物质有一部分是饮食产生的,比如食用鱼、肉、蛋等酸性物质之后在体内产生了酸性代谢物质,适量运动也会在体内产生酸性物质。吃苹果有助于减少体内酸性物质,帮助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酸性体质的人群患疾病的几率要更高

2、预防骨质疏松

苹果中含有矿物质硼与锰,有专家表示硼可以增加血液中的雌激素,还有助于预防钙物质的流失。绝经期的女性朋友每天摄入适量苹果,能给身体补充硼,有助于减少钙物质的流失,还能帮助预防骨质疏松。

1/2页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晚上能吃苹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