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越甜的水果含糖量越高吗 这几样水果说“不”

5、山楂

山楂吃起来酸酸的,但是含糖量也不低。山楂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比如苹果酸、枸橼酸等,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适量食用有助于健脾开胃、促进消化的,但是需要控制血糖的朋友不建议吃山楂。

山楂吃起来酸酸的,但是含糖量也不低

吃起来甜糖分不高的水果

1、小番茄

小番茄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而且富含维生素C,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小番茄的含量糖较低,需要控制血糖的朋友也可以适量食用。

2、草莓

草莓属于低糖水果,而且草莓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膳食纤维,适量食用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还有助于预防便秘。草莓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适量食用也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草莓属于低糖水果,而且草莓的营养价值很高

3、西瓜

很多朋友会在夏天吃西瓜,因为西瓜的汁水很多,而且吃起来很甜,但其实西瓜的含糖量并不高,如果血糖控制的比较好,也是可以适量吃西瓜的。

结语:水果的种类多种多样,其实水果的甜度和含糖量并不是呈正比,有些水果不甜,但是含糖量比较高,比如说菠萝蜜、山楂,有些水果吃起来很甜,但是含糖量并不高,比如草莓、西瓜、小番茄等。如果血糖控制地比较好,可以适量食用一些含糖量较低的水果,可以给身体补充更多营养物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哪些水果吃起来不甜含糖量却很高吃起来甜糖分不高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