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黄心和绿心的猕猴桃 原来有这些区别

猕猴桃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口感酸甜,而且含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常见的猕猴桃有黄心和绿心之分,果肉颜色不同的猕猴桃有什么区别呢?猕猴桃被称为“水果之王”,这是为什么?哪些人不建议吃猕猴桃呢?

黄心和绿心猕猴桃有什么区别

1、营养价值不同

绿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而且膳食纤维含量很丰富。而黄心猕猴桃中不仅含有维生素C、纤维素,还含有叶酸、胡萝卜素和黄体素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在其他水果中比较少见。

绿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2、味道不同

黄心猕猴桃和绿心猕猴桃吃起来的口感也不同。绿心猕猴桃个头比较大,口味酸甜,而黄心猕猴桃个头比较小,而且果肉晶莹剔透,口感偏甜。就口味而言,黄心猕猴桃更受欢迎。

3、价格不同

绿心猕猴桃更常见一些,所以价格也更便宜,黄心猕猴桃的口感更好,而且营养价值更高,所以价格要更高一些。

绿心猕猴桃更常见一些

为什么猕猴桃被称为“水果之王”

猕猴桃被称为“水果之王”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含有亮氨酸、异亮氨酸、硌氨酸等多种氨基酸,还含有钙、铁、磷等矿物质,维生素的种类和含量也很高,所以猕猴桃被称为“水果之王”。

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

1/2页
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黄心和绿心猕猴桃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