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了樱桃核会中毒吗 专家对此这样回应

樱桃中含钾量较高,肾病患者的肾脏调节水分和电解质的功能较弱,所以会有少尿、水肿等症状,如果食用了过多的樱桃,会导致体内钾元素过高,还有可能导致高血钾。

4、清洗干净再食用

樱桃购买回来之后,在吃之前需要清洗干净,避免因为表皮含有一些有害物质而危害身体健康。建议在流动的清水下清洗樱桃,清洗的时间大概在30秒,能将表皮的有害物质清洗干净。

樱桃购买回来之后,在吃之前需要清洗干净

吃樱桃的好处有什么

1、预防贫血

樱桃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食用之后有助于给身体补充所需要的铁,还帮助促进体内血红蛋白再生,有助于预防贫血、增强体质。

2、提高视力

樱桃中含有维生素A,而且含量很丰富,维生素A对眼睛的作用很大,有助于合成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对眼睛的健康有利。

樱桃核确实有一定的毒性

3、美容养颜

樱桃中还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食用之后有助于平衡皮脂分泌、延缓皮肤衰老,所以女性朋友可以适量食用,能帮助美容养颜。

结语:樱桃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经常吃樱桃对身体也有好处,如果误食了樱桃核,不用担心会中毒。樱桃虽好,但是不建议一次食用过多,吃之前也要清洗干净,避免因为食用了不干净的樱桃而影响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樱桃的注意事项吃了樱桃核会中毒吗